实习工作总结OFF

Videu

  实习工作总结(第一月):

实习是一个师范生成长为一位合格教师的必经之路,也是检验每一位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前奏;实习是师范生教学生涯的开始,是师范生展示成果的舞台!应对实习我既有几分兴奋又有几分担忧,兴奋的是我即将走上梦寐以求的教学舞台在那儿展开我教学生涯中的第一堂课,应对我的第一波学生,即便只是为期一个月实习学生;担忧的是怕自我不能很好的完成学校安排的实习任务,不能搞好实习学校交给我的教学任务,不能顺利的完美的解答学生的质疑,怕自我不能很好把握学校“立德树人”的校训!

  实习工作总结(第二月):

一个由学校向社会接轨的环节,是学校学习向社会工作转型的一大模块。搞好社会实习工作是很关键的,对一个学生来说是很重要的,从一个学生的成长过程来说,他经历了无事可做的孩童时代,到学校里忙碌的学生时代,再到以后的社会工作阶段,而实习就像一个链子连着学习和工作。实习是学生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的过程,学习的目的就是运用,就是去指导工作,而实习正好扮演了把学到的文化理论知识正确运用的工作中去的主角。我们务必要做到用理论去指导实践,用实践去证明理论。所学的知识仅有运用到实践中去,才能体现其价值。实习是一个锻炼的平台,是展示自我潜力的舞台。

  实习工作总结(第三月):

透过实习,我们要努力提高动手的潜力,在实践的过程中发现其不足,然后去反馈到学习中去,会更能提升自我的潜力。它主要是一门以实践为主的学科,它要求极强的动手潜力,它所接触的对象是包罗万象的,是各具特色的,是真实的、新鲜的。真实是新闻的生命,实习给一个初学者带给了锻炼的机会,实习教会一名记者怎样去观察事物,怎样去捕捉有价值的新闻信息,怎样用事实说话,怎样才能做到新闻的及时。这些仅有在实习中才能深刻体会到什么是抓“活鱼”和“抢”新闻。实习是由课堂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如果能把第一步走好,以后的路自然学会习畅网通。

  实习工作总结(第四月):

在短短的实习期内,我深入到各地去采访,真正的锻炼自我的采访潜力,提高了自我的提问水平,锻炼了心理素质。真正做到了不怯场,运用自如,现场处理灵活。在采访后写了很多的新闻稿件,熟练地掌握了各种新闻文体的写法,尤其是消息和通讯的写法,包括各种新闻文体,如动态消息、综合消息、人物消息、评述性消息、特写性消息、人物通讯、事件通讯、工作通讯、风貌通讯、人物专访等。还有电视新闻的写作,广播新闻的写作,涉及到了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记者就应具备哪些素质体会到了记者的主角,怎样才能做到记者的“识”、“才”、“学”,认识到了修改的关系。

  实习工作总结(第五月):

自我还存在着不少问题,包括文化知识的欠缺,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学习涉及的面太窄,学到的知识太单一,没有构成一个很好的体系。联系实际的潜力太差,将学到的知识不能运用到实践中去,没有一个知识储备体系,用到哪学到哪。还容易犯一些低级的错误,一些先进的现代设备的熟练运用潜力还不够,普通话水平不高。在今后的学习中还需要在各方面去提高自我的各方面的潜力,尽可能完善自我。

  实习工作总结(第六月):

实习主要是面向社会的过程,映尽量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尽可能多的让每一个实践者走出去,到第一线上。仅有走出去,才能看得远,仅有走出去,才能采集到更多的有价值的新闻信息,到现场采访是记者的本职工作。

2.尽可能扩大社会的接触面,深入到广大群众中去。新闻所反映的是广大人民的生活问题,所报道的是老百姓犯罪关心的问题,仅有深入到每一个层面中去,才能写出更加有特色的作品,才能扩大记者的知识面,开阔眼界,使报道更有特色。

3.在采访,写作,修改等一系列过程中应当教会实习者使用先进的仪器,教会记者如何把握事件的闪光点。记者是一个杂家,就应懂得各种工具的使用,才能提高新闻制作的效率,提高高科技手段的运用潜力,新闻单位映尽可能多的为每一位采访者带给锻炼平台。

  实习工作总结(第七月):

经过七个多月时间的社会实践,经过自身的努力,无论是在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工作商我都学会了很多,以下是我的几点心得体会:我懂得如何去适应从学校到社会的环境变化,身边接触的人完全换了主角,相处之道也完全不一样;

其次,我在就业心态上有了很大的士改变,以前总想着找一份适合自我爱好的、专业对口的工作,可此刻明白找工作不容易,很多事情仅有走上社会才能接触到。所以我此刻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等待机会的到来,应当尽快丢掉对学校等的依靠心理,学会在社会上独立,敢于与社会竞争,敢于承受社会压力

  实习工作总结(第八月):

我认识到团队精神、共同合作在工作中的重要性,每个人对每件事的看法不会完全相同,但随着相互的了解、包容合作分歧会减少,开展工作也会越来越顺利;

要善于与人交流,正确处理各方面的关系;遇事应沉着应对自我不会的事应当多虚心请教他人;工作中不能总想着自我得到了多少,要问自我付出了多少,你做的事别人都看在眼里。

经过这次实践,我得到了很多锻炼,更新了观念,吸收了新的思想与知识,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摆正心态,正确定位,更加发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适应时代的要求。

  实习工作总结(第九月):

实习是一个师范生成长为一位合格教师的必经之路,也是检验每一位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前奏;实习是师范生教学生涯的开始,是师范生展示成果的舞台!应对实习我既有几分兴奋又有几分担忧,兴奋的是我即将走上梦寐以求的教学舞台在那儿展开我教学生涯中的第一堂课,应对我的第一波学生,即便只是为期一个月实习学生;担忧的是怕自我不能很好的完成学校安排的实习任务,不能搞好实习学校交给我的教学任务,不能顺利的完美的解答学生的质疑,怕自我不能很好把握学校“立德树人”的校训!

  实习工作总结(第十月):

对于我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是必需的,也是必要的,它不仅仅为我们带给了一个在生源地展示自我教学技能的机会,还为我们带给了一个检验自我学业成果的舞台。这不仅仅仅是学校安排的教学任务,更是一个了解学生学情、熟悉教学方法策略和各个教学环节的机会,还是一个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机遇,为此我在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工作中认真研习教材,总结学生学情,在教学过程中及时准确的处理学生提问和质疑,并在教学中恰当处理师生关系。

  实习工作总结(第十一月):

为期十一月个月的实习转眼即逝,透过实习,我充实了自我,学会了如何教学,如何处理师生关系,学习到了许多未曾接触过的东西,在实习中很快的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经历了这段实习生活,让我感受到新一代教师肩上的重担,体会到教师的艰辛和不易。在实习过程中,我比较自我的中学时代,感受着我们与90后学生的差别,90后的学生领悟潜力、信息接收潜力、对新事物的认知潜力都远远的超越我们的时代,这对我们师范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知识要求、教学技能和丰富的知识蕴含。实习过程中,我熟练地掌握了教学技能,不但如此,我还学会了如何处理与学生关系的技巧。

  实习工作总结(第十二月):

还回味在实习的喜悦中,结束的钟声早已敲响,一个月的实习很快的结束了,来不及跟自我实习的学生说一声再见。在这一个月里,有自信、有骄傲、有自豪、有哭泣、有笑语......在这段实习生活中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不易和做教师的生活,其次我也体会到了如何去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在实习中我有过抱怨、有过反感、有过不满,但真的我尝到了初为教师的欢乐和兴奋。作为一名教师不但要有好的学识,还务必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高尚的情操,而作为一名学生除了学习教师传授的知识还得学习做人的道理!

  实习总结(自我鉴定):

我坚信透过这一段时间的实习,从中获得的实践经验使我终身受益,并会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不断地得到印证,我会持续地理解和体会实习中所学到的知识,期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充分展示我的个人价值和人生价值,为实现自我的梦想和光明的前程而努力。在这半周的时间里,我受益非浅。我在那里不仅仅学到了许多关于专业的知识,最重要的是进一步体会到了做人的原则。公司的宗旨是:规规矩矩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去公司的第一天,教师们就教导我们做人必须要正直、要实事求是,诚以待人,人品对一个人来说十分重要的。我充分的体验到了你如何待人,他人也会如是回报。总之,在公司的半周时间里,我们脱离了学校的庇护,开始接触社会、了解我们今后工作的性质。不但增长了专业知识,还学习到了不少为人处是的方法。

在实践的这段时间内,我感受着工作的氛围,体验着工作的辛苦与欢乐。这些都是在学校里无法感受到的,并且很多时候,我不时要做一些工作以外的事情,有时要做一些清洁的工作,在那里,没有人会告诉你要做什么,你必须自觉地去做,并且要尽自已的努力做到最好,一件工作的效率就会得到别人不一样的评价。在学校,仅有学习的氛围,毕竟学校是学习的场所,每一个学生都在为取得更高的成绩而努力。而那里是工作的场所,每个人都会为了获得更多的报酬而努力,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存在着竞争,在竞争中就要不断学习别人先进的地方,也要不断学习别人怎样做人,以提高自已的本事!

一片叶子属于一个季节,年轻的莘莘学子拥有绚丽的青春年华。谁说我们意气风发,年少轻狂,经受不住暴雨的洗礼谁说象牙塔里的我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走出学校,踏上社会,我们书写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经过社会实践的磨练,我深深地认识到社会实践是一笔财富。在实践中能够学到在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它让你开阔视野、了解社会、深入生活、回味无穷。

|| 版权声明
作者:大米
链接:https://blog.qqsuu.cn/2469.html
声明:如无特别声明本文即为原创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大米博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
THE END
二维码
打赏
海报
实习工作总结OFF
Videu   实习工作总结(第一月): 实习是一个师范生成长为一位合格教师的必经之路,也是检验每一位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前奏;实习是师范生教学生涯的开始,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