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自己写的网站日志转换程序,log转csv

为一名刚入行不久的网站优化人员,天天也就能看看网站日志啥的,log文件看起来太费劲了,就自己写了一个转csv的程序,毕竟作为曾经“没有对话甩锅程序员网站做的不好,没有成交甩锅业务人员客户跟的不好”的一名专业甩锅竞价,csv才是我的最爱,看着也方便。
很简单的程序,就是这边截一下,那边截一下。
使用方式就是:用pycharm(Visual Studio Code也行)创建一个.py文件,然后把网站日志改成:网站日志.log  放到和.py文件同一文件夹下,运行就行了,就能生成一个csv文件

import re
import csv
def resw(a):
    ip = a.split("- -",1)[0]
    time1 = a.replace('[','(')
    time = re.search(r'[(](.*?) ',time1).group(1)
    state = re.search(r'"(.*?) ', a).group(1)
    document = re.search(r' /(.*?) ', a).group(0)
    facility = re.search(r'" "(.*?)" ', a).group(0)
    http = re.search(r' HTTP/1(.*?)" "', a).group(0).replace('"', '')
    http1 = http.rsplit(' ', 4)
    ztm = http1[1]
    zj = http1[2]
    b = zip([ip],[time],[state],[document],[ztm],[zj],[facility])
    save(b)
def save(b):
    with open('1.csv','a+' ,newline='')as f:
        writer = csv.writer(f)
        for b in b:
            writer.writerows([b])

 

|| 版权声明
作者:大米
链接:https://blog.qqsuu.cn/2823.html
声明:如无特别声明本文即为原创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归《大米博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
THE END
二维码
打赏
海报
小白自己写的网站日志转换程序,log转csv
为一名刚入行不久的网站优化人员,天天也就能看看网站日志啥的,log文件看起来太费劲了,就自己写了一个转csv的程序,毕竟作为曾经“没有对话甩锅程序员网站做……
<<上一篇
下一篇>>